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1500米比赛后,在宿舍舒服地观看如懿傳

昨天1500米比賽,跑完快要窒息,胸腔疼了好久。回到寢室後,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心思和力氣再動了,於是一個人趴在桌上又看瞭如懿傳後面的劇情。皇上疑心如懿到了極點,三番五次羞辱如懿,如懿對皇上的情意一點一點被磨光,忍無可忍。如懿從感覺不可思議到對皇上生氣,再到厭煩,心灰意冷,最後決絕,釋然。這一段完完整整地看下來,我居然看到流淚。沒有這份閱歷,但卻有這份共鳴。內心裡一些傷感的情緒被調動出來,讓我無法控制地陷入難過。可能不僅僅因為我喜歡周迅,更是從這部悲劇裡放入了自己曾經有過的悲涼感。

    “兩兩相望,唯有失望”每一次和朋友冷戰我都深刻記得,不如影視劇裡這般沉重,但每次回想,心裡總還是有種隱隱的傷感。關係的破碎,我記得有和我吵架鬧得不可開交的,有間接託人轉述的,但往往兩方不語,沉默著離開的最沒有迴旋的餘地。我不知道在這個過程中,我是不懂珍惜失去又後悔的皇上,還是默默忍受,決絕離開的如懿。但我認為,如果存在過真心的話,雙方來說,大概都是痛苦的吧。如懿臨死之際看開了很多東西,一切榮華富貴她從來沒有放在眼裡過,只將情分進到底。她沒有選擇與皇上重歸於好,但是她沐浴在月光下難得平心靜氣喝茶的時候,她不自覺地想像皇上在的時候。疲憊的身體、虛弱的話語“也許現在和我們喝茶的,興許還有皇上呢”中也難掩她的期盼和憧憬。 ”一路走來這些日子啊,我現在回想,都好像發生在昨天,又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。所以還念嗎?不念了。“她對自己的寬慰也難將對皇上的情意真正抹去。連死前看向枯死的綠梅的眼神裡,滿是不捨與無奈。

      我知道這已是給如懿最好的結局了,但是我還是難過。這世間種種對愛情的執著,也許迫於現實,終會轉向悲涼。對失去的釋然,大致也體現在強迫自己相信一切都沒發生過的感覺上吧。可有的東西失去後,心裡總空落落地,談不上恨,也談不上後悔,總會在某一安靜的時刻,回味出淡淡的苦澀。就像一個曾經不孤獨的小孩現在一個人坐在空巷子裡,風吹地上的枯葉從他面前過去,他在巷子盡頭卻一直沒有看到期待的那張臉。


更多推薦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